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河北多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河北多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6-23 15:48

  原标题: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河北多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6月21日开始河北进入为期两天的“中考时间”,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21日上午8时20分,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考点,考生都佩戴口罩,排着间隔一米以上的队伍,有序接受测温进入考点。据了解,各考点设有疫情防控小组,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邯郸市锦玉中学校长贾建军介绍,该学校作为考点共设立67个考场,同时还备有一个特殊考场和两个防疫考场。学校为中考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考试结束后,逐一对考场进行彻底消杀。

  与高考相比,今年中考期间部分地区气温较高,为此,具备条件的考点、考场为考生开放了空调,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也有考场通过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降温。部分考点还准备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药品。

  由于中考生人数多、年龄小、经验不足,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限,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也专门配备警力为广大中考生服务。承德市设立了考点服务站以及警车巡逻组,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1日早晨,就接到了三起考生遗落身份证以及准考证的情况,工作人员迅速出动警车、摩托车,联系考生家长,及时把相关证件送到考生手里,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为了保障中考期间考生的用餐安全,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中考考点设置情况,中考前,以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中考期间,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监督检查考生的每一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