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经费返还 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脉经费返还 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秦皇岛市总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6:37

  中工网讯 6月18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安华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秦皇岛市总工会通过细致摸底、精确测算、严格审核、精准界定等举措,全市共有181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审核,市县两级共计返还经费456万元,圆满完成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为做好“六稳”“六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此次调研和检查的小微企业共有35家,其中市总本级5家、海港区5家、开发区25家。

  会上,调查核实了第一批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小微企业是否符合全额返还条件,是否足额计提、上解了工会经费;听取了小微企业对全额返还经费的意见建议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对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座谈和调研。经核查,35家小微企业全部符合小微企业资格条件,计提、上解经费的基数及数额正确,全部通过检查。

  张安华说,这次调研和检查是市总工会进一步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小微企业把惠企红利转化为复工复产动力的重要举措。

  参加检查的小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的确是一项惠企惠民的好政策,这项政策给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一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及时、足额计提上解工会经费,并按照经费管理规定合理合规使用,更好地发挥工会经费对职工凝心聚力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助推作用。(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赵文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