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交上满意答卷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3:32

  中工网讯 “我一定以最坚决的立场、最自觉的行动、最昂扬的干劲儿拼出好样子,干出新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劳模、工匠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职责、践行政治信仰,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现在开展的培训是变电运维青工技能轮训,这个项目是国网公司设备部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为推动变电运维人员向‘全科医生’转变,进而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电网运行高级培训师张红艳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可她依然“元气满满”,没有丝毫倦意。张红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我会始终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样在生产一线忙碌着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钢集团衡板公司衡板事业部维修工段长张明利,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更能体会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共产党员拼搏奋进的状态,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更加坚定信念,认真履行职责,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掌握产线设备的核心维修技术,在一线岗位上发光发热,用高质量的维修服务彰显自己的价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做好车,做放心车,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劳模、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金鹏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金鹏的话掷地有声。大国工匠、沧州市运河区环卫局李德表示,“我要把工匠精神实践好,在工作中走在前列、勇挑重担,为市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丰功伟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家庄高新区总工会主席于云川感慨万千,他说,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党员和十多年工会工作阅历的工会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主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