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演习”提升集体协商技巧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总工会积极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模拟演习”提升集体协商技巧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8:25

  7月8日上午9时,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机关五楼会议室。由涉县总工会代表队模拟的企业方四名代表,和由鸡泽县总工会代表队模拟的职工方四名代表,就快递行业2021年工资集体合同进行模拟协商。为今年快递职工基本工资涨幅、计件提成和工龄工资,双方代表时而唇枪舌剑争得面红耳赤,时而又赞同对方的观点表示认可。经过40分钟的协商,双方最终确定基本工资、计件工资和工龄工资涨幅。职工方首席代表,快递行业工会主席介绍,经过双方拉锯战式的协商,职工今年每月可多开工资1100元。这是邯郸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竞赛决赛的一幕。

  据了解,随着加大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组建工会力度,邯郸市总工会为解决基层企业新建工会后在集体协商工作中存在“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等问题,积极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着力强化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集体协商人才队伍素质水平,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办集体协商微课堂,组织集体协商指导员进行集体观摩,举办集体协商培训班,组织由工会干部、集体协商指导员和职工代表参加的集体协商模拟演习,有效提升了集体协商指导员协商技巧。

  邯郸市总工会为强化集体协商合同履约和兑现,出台了工资集体合同草案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必须向职工公示、必须向人社部门报审、必须接受工会监督的“四必须”制度,并建立了由基层工会和企业工会代表及职工代表参加的工资集体合同履约监督检查组,不定期进行抽查和核查,对弄虚作假者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机制。

  “此次举办的集体协商竞赛决赛,旨在构建劳资双方和谐劳动关系,提升集体协商指导员技巧。”邯郸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志理介绍说,参加决赛的六个县区工会代表队,是在全市20个基层工会代表队中经过预选赛产生的。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涉县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肥乡和丛台区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鸡泽县、磁县和复兴区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邯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通过视频对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孙广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