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工会和没有工会就是不一样”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鸡泽县总工会加大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建会力度,新建工会53家,新增工会会员2100余人——

“有工会和没有工会就是不一样”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9:23

  中工网讯 河北省邯郸市宝特铸造有限公司职工李高生,每天下班后都会在公司乒乓球室与球友展开对决。

  李高生说,他从上初中时就是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工作后对乒乓球的爱好未减,但要到收费的乒乓球馆去,家庭经济条件达不到。公司组建工会后,设置了乒乓球室,既满足了他的爱好,又分文不收,“有了工会和没有工会就是不一样”。

  据鸡泽县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武飞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转型和结构调整,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县总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组建工会组织”的原则,对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了重点督导,摸清了应建未建企业底数,帮助制定组建方案,新建工会53家,新增工会会员2100余人,使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建会率达到100%,农民工入会率达到98%。

  既然让职工进了“家”,就得让“家里人”乐享“家”的温馨。鸡泽县总工会将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考核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建工会的主要内容,开展了技能培训和劳动用工、社会保险、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有效地提升了职工的技能水平,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

  邯郸市保足鞋业有限公司女工张晓洁原在某企业打工,下岗后应聘到保足鞋业有限公司。据她介绍,公司组建工会后,开展了集体协商,现在她的月工资比公司组建工会前增加了800多元,除去缴纳社保外,每月能到手工资近3000元。

  邯郸市宝特铸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建民介绍,公司组建工会后,在公司行政的支持下,建设了篮球场、乒乓球室、图书阅览室,开展了厂务公开、集体协商,落实了职代会制度、职工代表安全巡检制度和职工体检制度等。(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王彦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