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企业工会扎实推进“三力”工会建设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企业工会扎实推进“三力”工会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7:23

  近年来,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热公司”)工会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增进职工福祉”为主线,以“三力”工会建设为总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职工需求,紧紧抓住企业民主管理、职工创新创效、班组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真情关怀职工等重点工作,健全机制、加强建设,科学考评、打造品牌,努力把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石热公司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集团公司“三力”红旗工会、集团公司“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为石热公司争得全国“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集团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建设打造省级、集团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市级创新工作室2个。

  “三力”工会建设是指:突出价值创造,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中建设“给力”工会;突出职工为本,在增进职工福祉中建设“魅力”工会;突出创新突破,在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中建设“活力”工会。

  突出价值创造,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建设“给力”工会“给力”工会就是工会要始终“融入中心、服务企业”,想企业所想,急党政所需,把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落到实处,发挥工会动员职工、凝聚职工、带领职工创造性劳动的独特优势,为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多方给力。

  突出职工为本,在增进职工福祉中建设“魅力”工会“魅力”工会就是工会要坚持把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职工利益代表者维护者职责,积极构建“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真情关爱职工”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突出创新突破,在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中建设“活力”工会注重“职工之家”建设。制定印发《“三力”工会暨“职工之家”建设考评办法》《工会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考评细则》,将“三力”分会、职工之家建设作为衡量各分会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强化过程控制,严格考核奖惩,形成长效机制,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彰显。

  石热公司工会以全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严格的管理,扎实推进“三力”工会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促进了工会融入运营发展价值创造,提升了和谐发展服务能力,增强了工会组织活力。(穆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