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张家口公安一线民警百日会战工作现场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张家口公安一线民警百日会战工作现场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5:18

  张家口市公安局“夯根筑基、净化环境、喜迎冬奥”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盯重点、抓关键,全面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提升。

  拘

  近日,桥西公安分局明德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车内的部分财物及现金被盗,接警后,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不懈的侦查,最终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再次通过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7月7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桥西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于今年5月到达张家口市,从6月至7月间分别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桥西区等地区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多次盗窃放置在车内的现金、手串、手机、硬币等财物,有啥“拿”啥,见啥偷啥,价值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抓

  今年5月10日,桥东公安分局胜利路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线索,辖区存在以虚假证券公司客服身份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 桥东警方迅速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组成“5.11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经缜密侦查,第二天便将以李某某、郑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成员抓获,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经查,2020年7月至今年5月期间,郑某某在微信上结识数名诈骗团伙成员,按照这些“上家”指示,他在桥东区、经开区等地租用写字楼,招揽大量社会闲散人员冒充各证券公司客服广泛拨打“引流”电话,诱骗被害人加入所谓的股票交流微信群“投资”,直至深陷“杀猪盘”骗局,最终导致受害人投入虚假炒股APP内的钱款无法提现。

  桥东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合行动,先后辗转北京、上海、江苏、贵州、四川等多省市取证,经过专案组40余天的不懈奋战,日前,以涉嫌诈骗罪逮捕1人,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逮捕18人。

  追

  6月30日18时许,东花园公安检查站执勤警员在对一辆小型客车例行检查时,车上一名男子神情慌张,声称未携带身份证件,有意躲避检查。执勤警员立即对其进行审查,经查询,确定其为网上在逃人员——张家口市怀安县刘某成(男,30岁)。犯罪嫌疑人刘某成涉嫌危险驾驶罪,取保候审期间多次传唤不到案,后被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已被移交至张家口市怀安县人民法院。

  暖

  7月6日22时14分,经开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张家口市经开区一汽修厂附近,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精神状况虽然较好,可以正常沟通,但却不认识回家的路,也想不起来家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兄弟单位发出协助请求,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寻找老人家人。经工作,民警发现该老人系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布的走失人员,民警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经了解,该老人于7月6日12时许出门遛弯,一直未归,心急如焚的家人在寻找的同时也报了警。23时许,老人的家属将老人安全接走,对公安机关和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了感谢。(武佳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