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难而上 山河同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豫”难而上 山河同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0:46

  中工网讯 7月24日早晨6点30分,在中国二十二冶工业园,工作人员正忙着把矿泉水、方便面等爱心物资往大货车上装,一小时后,这三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大货车驰援河南灾区。

  “这是一车方便面和两车矿泉水,一会装好后,就开往郑州荥阳市,预计晚上就到了。”边装着车,二十二冶集团工会主席刘维栋说。

  说起这三车物资,刘维栋说:“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的持续强降雨天气,给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分公司位于郑州市博学路与汉风路交叉口,也面临着停水停电、网络及电话信号时有时无、与外界联系极不畅通等诸多问题。”一方面,华中分公司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自救工作。公司机关提前储备食物,为无法回家的员工准备宿舍,保证大家的饮食起居;组织员工对公司大门进行封堵,避免街道积水倒灌公司院内,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实行每日两次报告,及时掌握人员情况;要求返家员工禁止外出,灾情稳定后再返岗;要求郑州及周边项目做好防灾准备,配备充足的抢险物资,强化值班值守,做到上下信息的及时沟通,稳定职工及分包商情绪,确保安全度汛。

  在做好自救的同时,华中分公司还主动支援当地抗灾工作,公司工会一行8人,将价值一万多元的瓶装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牛奶等灾区受困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急需的食品物资送到郑州市商都路恒兴嘉苑社区救助联络点。

  “外埠项目员工的安全也始终牵动着工会组织的心,灾情发生后,唐山市总工会向各企业发出通知,了解唐山本地在豫项目受灾情况,并要求各级单位做好外埠单位尤其是在豫单位的财产安全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华中分公司进行慰问,并拨付了专项救灾资金5万元;正在进行中层干部集中轮训的95名学员,7分钟内就捐赠爱心款9520元。”刘维栋说,“45年前,二十二冶人为支援唐山震后重建,从包头援建唐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二十二冶人身上更具体现。我们愿意为抗灾救灾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厚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